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向省政协委员通报检察工作
时间:2018-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12月27日杭州讯 今天上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向省政协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主要情况,并听取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通报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陈铁雄、周国辉,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树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等参加通报会。

  贾宇表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尤其是在检察职能重大调整的背景下,浙江检察转型发展工作实现了“三大转变”和“四个率先”。“三大转变”即工作重心从重反贪办案向重法律监督转变,法律监督从重刑事诉讼监督向刑事与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并重转变,监督理念从“你错我对、你输我赢”向“双赢多赢共赢”转变,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平衡充分全面发展。“四个率先”即在全国率先实现基层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全覆盖,推动了法律监督和检警协作关口前移;率先建立省市县三级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有力拓宽了法律监督线索的来源渠道;率先开展全方位检校合作,为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搭建了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率先推动政法一体化协同办案,提升了政法机关办案质效。

  葛慧君充分肯定了2018年浙江检察工作。她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创造了新经验,实现了新发展。主要表现为:以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为切入点,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得到了新的优化;以保障民生民利为重点,公益诉讼得到了新的加强;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检察职能实现了转型发展,检察队伍建设得到了新的增强。

  葛慧君要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紧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机关履行职能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协商监督、调研视察、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载体,汇集民意民智,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