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7月20日晚,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省委政法委2018年度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贾宇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这是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对浙江工作的殷切期望、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为新时代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精神动力。

   全会系统总结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 15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15年的变化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历史性的,给全省人民带来的实惠是实实在在、满满当当的。

  全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从理论联系实际、思想辩证统一、与时俱进发展、内容相通相续四个角度进行了充分论证。“八八战略”是一份掷地有声的“宣言书”,是一个引领航向的“指南针”,是一把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是一篇不断续写的“大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这是干在实处的大作为,走在前列的大手笔,勇立潮头的大担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落实落细,重日常、抓平常,努力使清廉在浙江成为一种时尚。

  贾宇强调,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新时代浙江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扛起新使命、增强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全面、有力、高质量履行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为“六个浙江”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全省检察机关要立即行动起来,逐级组织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勇担职责使命。要结合年中全省检察长会议,认真梳理工作重点,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谋划好下半年检察工作,拉高标杆,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新姿态,奋发有为谱新篇。

  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开展检察系统的“清廉机关”建设。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