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15进10,花落谁家? 第五届浙江省“优秀检察官”评选现场“大考”
时间:2016-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11月28日讯  “自从穿上这身检察蓝,成为一名优秀检察官的梦想就从未改变……。”今天上午,在第五届浙江省“优秀检察官”现场评审会上,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钟时剑掷地有声地讲述着自己的职业梦想。
  据悉,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引领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浙江省检察院每三年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一次优秀检察官评选活动, 至今已是第五届。
  本届评选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经过全省市县两级检察院的层层推选,以及线上线下社会各界的票选,最终15名候选人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评选。他们中有播撒法治阳光保护未成年人的检察官,有反贪反渎战线上的尖兵,也有化解矛盾的高手,更有铁肩担道义的公诉先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诠释了“检察官”的光荣使命。
  要想真正问鼎“优秀检察官”并非易事,15名候选人还须直面现场评审的“大考”。现场评审分三个环节:主持人宣读推荐评语、播放候选人事迹短片、候选人介绍职业梦想,分享从业经验。最后,由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部门的评委会成员依据评审规则,从15名候选人中择优选出10名人选,经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名单公示后发文表彰。
  第五届浙江省“优秀检察官”究竟花落谁家?大家拭目以待吧。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