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项晓晓同志宣传工作先进事迹
时间:2010-07-14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定海  【字号: | |

  一年来,定海检察院宣传干部项晓晓同志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和本院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工作,切实履行宣传职责,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顺利地完成了宣传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共撰写宣传稿80余篇,被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用10篇,被浙江检察网采用16条,被区委、人大等采用20余则。

  一、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检察宣传工作

  参加工作两年多来,项晓晓同志一直负责检察宣传工作,成绩不错,已连续两年被评为本院年度先进个人。2009年,由于办公室人员调动,一度处于事多人少状态,项晓晓同志身兼宣传、信息等数职,但她并没有放弃宣传工作,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把宣传工作当成自己切身事情来抓,经常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出稿,保证新闻稿件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一方面她紧盯业务科室近期办案情况,跟各科室内勤保持不间断联系,以可报道性为原则,发现重大案件、新型案件以及趣味性、教育性较强的案件,及时跟进、写出稿件。由于不同报纸对稿件的体裁格式要求不同,她就把一个题材写成不同的三四份稿件,向不同媒体投稿,以期“投其所好、多投多用”。另一方面她开始转变案件稿主打的宣传观念,把重心逐渐向检察工作宣传上转移。通过与记者的沟通,开始挖掘日常工作、干警风貌以及各项争创活动中的闪光点,深入法制宣传周、青少年维权岗等活动,全面动态了解各项工作,既把法制精神宣传到基层,也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检察工作。除媒体外,她也积极向区委、人大、《平安舟山》等平台投稿,今年工作宣传比往年有较大幅度上升。她写的新闻稿也得到了媒体的肯定,常有记者、编辑主动向她约稿。同时项晓晓同志也是区新闻中心通讯员,积极向“今日定海”这个定海人自己的媒体投稿。

  二、深化学习理念,始终保持进取心态。

  一年来,项晓晓同志作为一个年轻人,始终保持一颗着强烈的进取心,工作中、生活中时刻不忘学习和阅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该同志积极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注意阅读党报党刊,紧跟时代潮流,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法律专业知识学习,该同志经常通过书籍、互联网等媒介关注司法动态和普法重点,并利用工作缝隙参与办案,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知识学习,作为宣传干部,该同志通过自学新闻宣传理论、研究报纸的各个版面和用稿标准用心学习各种新闻体裁的写法,从优秀稿件中汲取营养,不断积累经验提高写作能力。同时她也爱看文学、历史等各方面的书籍,不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完善知识结构,在工作中不掉队、不落伍。

  三、坚持廉洁自律,不断提高人格修养

  作为一名机关工作者,一名执法人员,项晓晓同志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的修养和人格品质的锻炼,增强奉献意识,把清正廉洁作为人格修养的重点,绝不沾染社会不良风气。生活中勤俭节朴,宽以待人,敏于事而慎于言,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和谐;工作中严以律己,忠于职守,防微杜渐,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人民公仆、检察干警的身份。

  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二00九年十二月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公告公式
内设机构
网上举报
争创巾帼文明岗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