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定海区检察院以“四个务必”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及贾宇检察长在舟调研时讲话要求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海区检察院以“四个务必”贯彻落实

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及贾宇检察长在舟调研时讲话要求

 

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贾宇检察长在舟调研结束后,我院立即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和贾检在舟调研时讲话要求,以“四个务必”牢牢把握下阶段定海检察工作方向。

一、务必夯实队伍建设基础。要深刻认识人才是转型发展的根本要素,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花大精力、下苦功夫。要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干警的日常言行中,贯彻到全部检察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要加强理念更新,树立践行“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通过实际工作形成的经验成果自下而上推进改革。要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素质强员”工程,结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深化,建立检察长导师制,切实抓好青年干警业务能力的提升。要加强分类管理、培养及考核,细化优化管理考核机制,以考核为抓手引领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二、务必坚守办案质量效果底线。坚持以办案为检察工作的核心,严把批捕起诉案件质量关,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抓好案件信息填录工作,提高信息录入的准确性,保障案件质量扎实过硬。注重法律监督效果,在办案中力求监督的权威性和效果的最大化,实现办案质量和数量的有机统一。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立足办案服务大局,找准共赢的基点,通过法律监督,促进地方党委政府机关规范行政、依法行政。

三、务必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对自身精准评估、精确定位,在杜绝法律监督工作出现缺口、白点的同时,要发掘工作突破口,打造“全面发展,重点突破”的工作格局,明确三个重点:刑事诉讼监督方面,要做好重大侦查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试点工作,确保在全市起到带头作用。公益诉讼方面,要充分发挥现有人员、机制、经验上的优势,做好做强做大公益诉讼特色品牌。民事审判及民事执行监督方面,要依托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室,密切检法对接,突破案源瓶颈。法律监督要以案件形式规范办理,做到全程留痕留档、全案监控监督。

四、务必加强司法规范性建设。一是加强12309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场所软硬件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服务中心实行登记使用、统一着装、全程录音录像等制度,确保办案安全。二是加强举报中心工作建设,落实好“1+X”员额检察官联合接访机制,制定举报中心收、发、转、督操作细则,通过规范运行加大中心受理线索量及成案数。三是加强“大内勤”机制建设。制定出台“大内勤”机制实施意见,并纳入考核当中,使其成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有力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