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定海区检察院召开季度例会布置重点工作
时间:2017-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海区检察院召开季度例会布置重点工作

 

1016日上午,我院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各部门围绕“看问题、找差距、定方向、抓落实”的主题,对标往年同期及兄弟县区院业务数据,详细梳理汇报了本部门前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乐志盛检察长强调,各部门要通过数据比对认真查漏补缺,牢牢把握四个关键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做好收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一是把握队伍建设的关键点,依托考核倒逼素能提升。要把提升队伍素能作为推进定海检察长效发展的根源来抓,紧扣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实行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普通干警分层分类考核。对部门负责人除了条线业务的考核外,更加注重对其队伍管理能力的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岗位交流调整、人才定向培养的重要依据;对员额检察官重点突出工作实绩方面的硬性考核,明确各部门员额办案数量和质量的具体指标,同时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带组办案情况、案件效果等需要发挥司法能动性的项目实行动态考核。

二是把握制度完善的关键点,统筹兼顾加强顶层设计。以内设部门改革全面推开、第二批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完毕为契机,对部门、人员、机制进行再调整、再优化。扎实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大内勤”机制启动等工作,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着力构建员额检察官、“大内勤”、检察官联席会议、检委办、分管领导、检察长等多方参与联动的检察权运行程序。

三是把握制度落实的关键点,确保各项机制落地生根。持续抓好对现行制度的贯彻落实,防止制度空转。深化工作督导各项举措,通过常态检务督察、案件质量评查、部门个人自查等有效载体,问责问效到人,层级压实责任,切实保障“素质强员”工程、党风廉政建设等制度落地生根,有序推进。

四是把握增强执行力的关键点,推进专项工作提质增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对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专项工作,建立层报机制,工作直接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把工作具体要求、执行情况等内容及时层报至检察长,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督导。务必做到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措施上到位再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执行力把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