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一醉汉深夜打的不成打司机
时间:2015-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醉汉深夜打的不成打司机

 

因为不满出租车司机载客,醉汉马某不仅脚踹车门强行拦停,还对司机大打出手致人轻伤。

马某是河南籍务工人员,今年4月某晚,他和朋友在定海盐仓某餐馆小聚。1斤白酒下肚后,马某接到电话,说是要他马上去宁波火车站接人,于是到餐馆门口去打出租车。几分钟后,一辆载有客人的出租车缓缓驶过,马某便招手示意停车,然而那辆出租车并没有停下的意思。马某见状很生气,冲上去将身体挡在车前,强行拦停,大声质问司机:“我拦你车了,你为什么不停?”说罢还不解气,朝车门狠狠踹了一脚。司机王某向其解释车上已经载了其他客人,不方便载他。马某听完更加生气,认为对方是有意不拉自己,于是借着酒劲朝王某头上狠击两下。王某不服下车同马某理论,反而遭到马某的连续追打,直到被打倒在地马某才收手。期间出租车上的乘客想要阻止马某,也被马某大声呵斥并撵下车。王某只好选择报警,由民警马某传唤至派出所。

一夜酒醒后,马某才明白自己摊上大事了:因为殴打王某,造成其桡骨骨折的轻伤伤势,马某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据马某交代,他只记得拦下出租车并追赶司机的情节,其余的因为喝酒过多忘得一干二净,这当然不能减轻他的责任。近日,定海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对马某提起公诉。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