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船老板女儿”骗走新郎6万多元
时间:2015-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船老板女儿”骗走新郎6万多元

 

定海小伙邱某怎么也没想到,即将和自己步入婚姻殿堂的女友,不仅没有其自述的优越家境,而且还是一名有夫之妇,自己从头到尾都被对方骗得团团转。近日,定海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孔某依法提起公诉。

去年9月,邱某在定海结识了一名李姓女子,李某介绍自己是岱山某船老板的女儿,家里年收入百万元以上,而且至今单身,待字闺中。聊了一段时间后,邱某和李某觉得彼此很合得来,就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交往以后,两人相处融洽,邱某觉得自己是撞上桃花运了,找了个合适的对象,然而女友虽有千般好,却也有一点让他不吐不快:李某花钱有点大手大脚,还总爱向自己借钱。刚认识不到一个月,李某就借了邱某5000元,理由是她需要钱来为自己开的店进货。没过几天,李某又急冲冲地找到邱某,说她的哥哥出了点意外,要钱急用,于是邱某又打给李某7000元。10月两人一起到义乌去进货,货款、路费和其他开销总共花了一万元,这笔账自然也是由邱某买单。钱花的快,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发展得不慢,很快李某就提出结婚的请求。

一听到这个消息,邱某既喜又忧,喜的是终于可以迎娶女友,修成正果;忧的是自己近段时间因为工作原因脱不开身,没有空闲去领结婚证。这时李某告诉邱某,说她父亲认识民政局的领导,只需李某一人持身份证件就可以去办理结婚登记,邱某听罢便将此事托付给了李某,自己则安心去筹备婚礼事宜。不久,李某将结婚证亲手交给邱某,以证明自己所言不虚,邱某见状就依约送给李某两万五千元和几件金饰作为聘礼。2105年年初,两人正式完婚。

然而好景不长,甜蜜的新婚日子没过上两天,邱某就从幸福的峰顶直坠谷底:一名陌生男子找上门来,说邱某的新婚妻子其实已婚,自己就是其丈夫。因为在微信上看到李某和邱某的结婚证照片,就特地来告知真相。邱某大惊,立马找来李某对质。见事已败露,李某只得交代全部事实:李某真名孔某,岱山人,有过盗窃的前科,其家庭背景普通,父亲根本不是年入百万的大老板。早在认识邱某之前,孔某就和一名男子结了婚,但是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认识邱某后,孔某发现对方对自己有好感,肯为自己花钱,于是决定把邱某当作 “长期饭票”。为了从邱某处骗取钱款,孔某数次编造进货、哥哥出事等借口,还购买假结婚证,一手导演了结婚登记的“独角戏”,以此获得邱某的完全信任。到事发为止,孔某从邱某处前前后后总共诈骗了人民币6万多元。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