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好心让陌生人搭车,不料却“引狼入室”
时间:2014-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好心让陌生人搭车,不料却“引狼入室”

 

原本只是好心让一个陌生人搭一段顺风车,没成想放在车内的现金让人“顺手牵羊”,家住临城的林女士就遇到这样一桩让人郁闷的事。

去年12月的一天下午,林女士驾车到临城公安分局,为被行政拘留的丈夫送晚餐。在接警大厅内,一个中年男子主动同她搭讪。林女士在攀谈中得知,该男子是临城人,也是为被公安机关拘留的朋友送晚餐来的。出于“同病相怜”的心态,两人在大厅聊了好久。眼看天色渐晚,男子便请求林女士开车捎他一程。林女士想,既然是顺路,让他搭个顺风车也无妨,就应承下来。

两人刚坐上停在门口的汽车,男子突然提议道:“要不我们一起再去向警察打听打听,看看你老公什么时候能放出来,不然向这样每天来去送饭麻烦死了。”林女士一听觉得也有道理,就和男子一起下了车再次返回接警大厅。想想这趟回去就是去问一下,不会花太多时间,林女士也没有锁车。走着走着,男子又说道:“我到公安局南门岗去接个朋友,等下你问好后我们在南门岗会和。”林女士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待打听完丈夫的消息后,林女士便搭载该男子驱车返回。行至临城富丽岛路,该男子下车离开了。当时林女士还未察觉,直到回家后才发现,她放在副驾驶座上包内的9000元现金不见了,就马上报了案。

一个星期后,该男子终于落网了。经查明,男子姓于,临城人,之前曾因犯敲诈勒索罪、强奸罪被判刑。据于某交代,案发当天,他一开始的确只是想搭一段顺风车,但当上车看到副驾驶座上有一只鼓鼓的女式拎包时,就见财起意,再加上自己还欠他人4000元钱,这次若是得手便很可能还清,于是就策划了上述的“调虎离山”之计。

当日,在林女士离开后,于某并未去南门岗接什么朋友,而是径直返回车内,将拎包里9000元现金盗窃一空。返程途中,缺少戒心的林女士对包里的财物也没有细作检查,让于某得以乘机开溜。近日,定海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于某提起公诉。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