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情人的真面目
时间:2013-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情人的真面目

 

网络如今已成为年轻男女的重要交友渠道。然而,这种交友方式在便捷的同时,也蕴含着不少风险。

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这在充斥着虚拟信息的网络上,更是得到充分的诠释。或许,那个看上去谈吐文雅、风度翩翩的网友,不知何时就会在现实中露出丑恶的嘴脸。

所以说,在恋爱中,那些看似老套的“摸底”行动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在不能完全了解对方的底细前,千万莫要轻易许诺,或是发展到超常规的关系,否则,可能会悔之晚矣。

1.“我等你电话”

今年7月的某一天。“叮咚”一声提醒音响起,定海居民李女士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她随手拿起手机,一看发件人的名字是“等候”,顿时花容失色。

这是一场持续了半年的噩梦。几乎每个月,李女士都会收到一封相似的短信。她不想看到这个签名,然而,却不得不忍耐,甚至等候这个人发来短信。

匆匆看了一眼短信的内容,李女士沉默了许久,之后拨通了一个熟悉的电话。电话里没交谈几句,便挂断了。随后,她收拾了一番,出门去了银行。

炎热的盛夏,都掩盖不住李女士发自内心的寒冷。这个噩梦会在何时结束?她不知道。这件事最后的结局会如何?她也不清楚。有时恼恨起来,她甚至希望能让那个人在世间消失。

李女士走进银行,掏出1000元现金交给柜员,汇入一个指定的账户。她知道,这笔钱大约能“买”到一个月的安稳生活。

2.“精彩”的画面

每个月都是相似的一句话,也都是相似的反应和行动。短信上的那句话是:“这精彩的画面如给你男朋友看见了会是怎样一个结果。哈哈,我等你电话。”

这句其他人根本看不懂的话,就是这噩梦的根源。就在半年前的某一天,李女士亲眼看到过那些所谓的“精彩画面”。

那是李女士跟前男友在一起时,某些最隐私的场景。这样的场景,在相恋之时,代表的或许是浓情蜜意,然而到了分手之后,却显得如此不堪入目。她已经记不起那些画面是何时被拍摄下来的,有些记忆她模糊不清,甚至根本不愿去想起。但是,如今这些却成为对方折磨她的“武器”。

“遇人不淑”,这恐怕就是李女士当下心底最真实的想法。她后悔自己那时候的“很傻、很天真”。 

3.大叔的“杀伤力”

一年之前,26岁的李女士在网络上认识了前男友“等候”。那是个年近不惑的男子。巨大的年龄差异,使她对他的一切充满了神秘感,希望去探索和了解的好奇心,使李女士轻易被吸引到“等候”的身边。“好奇心害死猫”。大叔的“杀伤力”对一些不知世事的女性来说,确实很强。在网上聊了几次之后,李女士就陷入了不可自拔的“幻想恋情”中。对方甚至不需要多少甜言蜜语,只需要一些偶尔展露的沧桑感、抄袭的哲言和不值钱的问候,就“俘获”了她。很快,双方成为“男女朋友”。

李女士的家境不错,相约出去玩,她都会主动付钱。交往几个月,她根本没关心过对方的“底细”是怎样的,浪漫的恋爱幻想冲昏的她的头脑,双方由此发生了多次超乎友谊的关系。

4.恋情“幻灭”

恋情,在半年后被公之于众。然而,李女士身边的人没有一个看好两人的这段爱情。

即使,排除“等候”那微薄的收入和家底,单是双方十多岁的年龄差异,也不是常人能够接受的。那些,只能存在于肥皂剧中,而世俗是不能接受这样一种“意外”的。

在一片反对的声浪中,李女士没能坚持多久就败下阵来,迅速和“等候”分手。没有“棒打鸳鸯”的凄凄切切,就像平时的一声道别那般,自然而然。

没过多久,李女士就结识了现任男友——一个与她年龄、家境都很般配的年轻男子。

正当她沉浸在一段新的恋情中时,一份来自前男友“等候”的邮件,恰似当头浇了她一盆冰水,让她悚然。

5.前男友露出真面目

邮件中有三四张“私密照”,附在其后的要求是,让李女士支付1000元“保密费”,不然,这些照片就会被发到网上,供众人欣赏消遣。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见到这封邮件之后,李女士就深恨自己当初瞎了眼,竟然没看清楚那个伪君子的真面目。

然而,事情到了这一步,她也没想出其他解决办法。她不想把事情展露在别人眼中,所以没选择报警,而是想花钱消灾,一了百了。

然而,这笔“保密费”真能起到“保密”的效果吗?显然,那是否定的。

能想出用“隐私照”敲诈前女友的人,又能有什么“信誉”可言。所以,李女士可说是第二次看错了同一个人。

支付了这笔“保密费”的后果,就是陷入更深的泥潭。一个月后,第二份威胁短信就接踵而至。

6.“很实在”的想法

按照事后“等候”的说法,那就是“你肯付第一笔钱,就会付第二笔。 ”每月一封的敲诈短信都会如约而至,毫不留情。以往的那些感情,在分手之后就无从说起了。当初,他看上的就是李女士殷实的家底,如今别的不能指望了,还是弄点“零花钱”才比较实在。“等候”并不在乎这样的敲诈行径,会给对方造成怎样的困扰和伤害,他也不在乎这些。他甚至无所谓自己的名声和信誉,屡屡在答应李女士不再纠缠之后又爽约。他说,自己根本不怕丢脸。这些照片公布出去,丢脸的只能是对方。同样,他把这些“理念”灌输给李女士,让她更加不敢声张。

尾声

然而,事情总不能一而再再而三。

在遭到敲诈半年之后,李女士实在难以忍受“等候”的纠缠,而且有一两次敲诈短信也被男友看到过,她索性坦承了一切。之后,她选择了报警。

而这些,“等候”并不知情,敲诈落空之后,他又锲而不舍地“追杀”下去。

所有的敲诈短信,都成为警方掌握的证据。很快,警方就在普陀,将正在上班的“等候”抓获。

面对警方的讯问,“等候”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半年内,他从李女士那里拿到了6000元现金。同时,他表示那些照片都已经删除了,并退出所有赃款还给李女士。

然而,到了这时候,还钱已不能解决问题。检察机关认为:“等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