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九颗小酒杨梅竟成醉酒驾车? 请谨慎食用“酒泡食品”
时间:201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年初,交警部门在东皋岭隧道设卡查酒后时,驾驶员谢某只吃了9颗泡过酒的杨梅,竟被测出醉酒驾车,公安部门遂向检察院提交审查起诉,等待谢某的将会是一纸诉状。对此,定海检察院提醒市民,开车时最好不要吃一些泡酒食品,如泡酒槟榔、酒泡杨梅、纱面汤等,这些食品因含有酒精成分,吃过后极易引起酒驾,惹来官非那可是万万不值了。

   当晚2050分,谢某驾驶一辆小轿车从白泉驶往定海,途径东皋岭隧道西口的时候,执勤交警按例将司机拦截进行酒精测试。经测试显示,谢某的酒精含量为139毫克/100毫升,已明显达到醉酒标准,属醉酒驾车。一看到自己被测出酒后,司机谢某立刻慌了神,坚称自己只是吃了几颗泡了酒的杨梅,才弄得脸上略泛红,绝对没有喝酒,并称测酒仪不准确,要求抽血验证。事后,经抽血验证,司机刘某酒精含量竟然高达122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酒驾车。杨梅本身虽然不含酒精,但是在高酒精度的白酒中浸泡,酒精全被杨梅吸收,所以司机食后,酒精被胃肠壁吸收,易引起酒驾。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