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单身汉禾子的荒唐事
时间:201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单身汉禾子,年近半百未曾娶妻,与老母亲同住,近日被定海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其滋事的原因很荒唐:嫖娼未遂,身上的1300元现金却在女子离开后不翼而飞。愤然向女子的房东索要,进而发生争执。在酒精的作用下,禾子不仅持刀刺伤了房东,还捅伤了二名无辜市民。

 

嫖娼遭遇“仙人跳”

20119月某日一大早,禾子出来买早餐,路过竹山公园附近,一妙龄女子花枝招展地站在路边招呼他:“大哥,玩不玩啊?”禾子本来就是个饥渴的光棍汉,见姑娘家主动搭讪,就跟着一起到竹山公园附近的出租房内欲行其事,进门前,禾子可是多了个心眼,把姑娘家的门牌号暗暗记下,毕竟这年头,以卖淫为借口的敲诈勒索事情多了。可千算万算,禾子还是中了人家姑娘的“仙人跳”:待禾子脱了裤子后,姑娘借口说这事可不能没有安全措施,出门去拿,禾子钱包里的13张百元大钞也跟着姑娘一去不回,禾子可是又恨又悔,犹如吃了黄连苦不堪言。

 

丢钱借酒“消忧愁”

丢了钱的禾子等不到姑娘回来,只好一个人生着闷气回家。那天下午,禾子在家先是自饮自酌了78两白酒和1罐啤酒,一边喝一边想着早上的晦气事,越想越气,就出门去寻那姑娘。到了那间出租屋,姑娘不在,问了隔壁邻居,说不认识禾子要找的人。隔壁邻居是个木匠,出租屋的隔壁房间是其做饭吃饭的地方,此时,木匠刚好要吃晚饭,禾子也顺势在餐桌前坐下,说着自己早上的倒霉遭遇,要等那姑娘回来,还掏出钱让这户人家的女主人去买了4瓶啤酒,又喝起酒来。木匠师傅见禾子满身酒气,嘴里絮絮叨叨的说要等那姑娘来,也就不再搭理,吃完饭回住处去了。

 

醉酒挥刀“泄私愤”

    不知过了多久,那出租房里来了个老太太,正是这房子的房东。禾子说,自己的钱被她的房客偷走了,让老太太赔。老太称不清楚此事,自然不愿意赔钱。双方起了争执。愤怒之下,禾子拔出了随身携带的瑞士军刀,“顶着房东的脖子”,房东老太吓坏了,大喊呼救。

     房东老太回忆说,当时禾子“见我大喊大叫,就用手扼住我的脖子,一只手还是用刀顶着我的脖子,把我从房子里拉到院子里,把我按倒在地上,说今天晚上就要把我的血放干,把我命拿掉,并且开始用刀往我的脖子刺了进去”。房东老太连忙用手去抓那把刀,哀求禾子“我给你钱,你把刀放下”。禾子却说,“你偷我的钱,我要把你的脸刮花!”老太太一再申辩,“你认错人了,钱不是我偷的”,禾子却并没有停手,“还不停地打我的耳光”。这时,围观的一个男的从身上掏出一叠钱扔在院门口,禾子见有人把钱扔在地上,头转过去了,拿刀的手有点松了,房东老太连忙从地上起来跑出去了。

    事后,禾子在向侦查机关交代时,却说根本不知道房东老太是怎么倒在地上的。他只记得他拿刀顶住了老太太的脖子,又听到有人说了句“1300元钱人家还给你了,你可以走了”,就去四处找钱。这时,“围观群众里有个穿黑衣服的男子用石头扔我,我就用刀挥舞着冲向那个男子”,“然后不知道怎么的那个男子就跑了”,禾子就拿着到向围观的人挥舞,并到处找那个黑衣男子。“后来我冲到旁边那家金竹宾馆大厅里面,踢了几下一楼几个房间的门,有个老年男子过来对我说了些话,大概意思应该是叫我出去,我当时比较气愤,就拿刀向他挥舞,他转身想逃出宾馆,被我划到肩膀……”

    金竹宾馆内的这名老年男子正是被禾子刺伤的第二人。老人姓郑,禾子在出租房闹事时,也在一旁围观。后看禾子挥刀乱舞,就逃进了金竹宾馆。谁知,禾子竟追随而至,老郑连忙向他挥手表示说“跟我无关的”,谁知禾子仍“拿着刀朝我挥了过来”,“我的右手背被划了一下,接着左胸上方也被划了一下”。老郑很害怕,赶紧往外跑,刚跑到门口,就被禾子从后面刺中左肩。老郑更是拼命地跑,逃进一条弄堂里,发现禾子没追上,就拿出电话报了警。

    此时,禾子也追出了宾馆,不过他的目标不是老郑,而是那个“黑衣男子”。在附近一条没有路灯的小弄堂内,禾子看到一个男子正朝他走来,“我以为又是黑衣男子要来打我”,禾子挥舞着手中的刀向来人冲过去,对方撒腿就跑,却还是被刺中。

    这个倒霉的路人姓汪,定海人。当时老汪正在准备到竹山门南区去散步,步行至金竹宾馆附近时听到有人喊:“宾馆有人杀人啦。”老汪心想,闲事莫管,不散步了,还是回家吧。没走多远,就看到对面走来一个醉汉模样的人,老汪赶紧转身回避,左肩忽一阵疼痛,好象有伤口在流血,“于是我就往大路跑”,这时刚好有警车赶到,制服了禾子。

    事后,禾子解释说,那瑞士军刀一直放在他随身背着的小包内,平时都是放着用于削水果皮的。可是,那一天,却成了伤害无辜市民的凶器。经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物证鉴定室鉴定,被刺伤三人中,老汪的损伤程度为轻伤;其余二人未达到损伤程度。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