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国妇联、中国女检察官协会首次开展联合调研 浙江这项工作被集中关注!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至13日,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常务副会长線杰一行就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赴浙江开展考察调研。浙江省妇联二级巡视员何元仙,省女检察官协会会长王菊芬等参与调研。据悉,这也是全国妇联和中国女检察官协会首次“牵手”开展联合调研。

  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考察了“春燕工作室”、未成年人办案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南浔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在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考察“春燕工作室”、未成年人办案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调研组对南浔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工作及青少年犯罪预防和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南浔区检察院、区妇联等部门联合推出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亲职教育服务站等工作,有力推动了未检专业化办案和社会化保护有效衔接,为促进形成全社会了解、关心、尊重、服务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展了有益探索,提供了生动案例。

  

  调研组要求,南浔区检察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论述,抓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贯彻落实,继续深化与区妇联、区公安局等职能部门的合作,汇聚未成年人保护的多方合力,找准找实未检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篇章。

  

  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省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常务副会长線杰主持座谈,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杰、省妇联副主席陆英参加座谈。

  

  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常务副会长線杰主持座谈会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杰、省妇联副主席陆英介绍工作情况

  省女检察官协会、省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宁波鄞州区检察院和省妇联权益部、杭州市妇联有关同志围绕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原因、办案程序、法律适用、公益保护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讲话

  会上,高莎薇充分肯定了浙江省检察机关在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作出的努力、成效和贡献,特别是对浙江积极推进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进行了高度评价。希望浙江在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方式方法等方面再接再厉,强化问题导向,继续进行更多的有益探索,多出经验、出好经验,争取形成一批能向全国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检察机关、妇联等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出多成效、多出实绩;同时要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会人员进行热烈交流

 

   

    在座谈会结束时,線杰常务副会长表示,女检察官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女检察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检察理论和实践研究,交流工作经验,团结动员全国女检察官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不断贡献巾帼力量。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公告公式
内设机构
网上举报
争创巾帼文明岗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