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院”
时间:2020-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先彬带队,市内近二十家商(协)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们参加“走进检察院”活动。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院史馆、检察文化中心,观看了检察院宣传片,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谢敏贤介绍了近年来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作的努力。

   一是建立“两项机制”,优化服务民营经济保障措施。建立精准服务保障机制,先后出台各类服务非公经济文件,指导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组织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集中对接联络,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求对于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工作的意见。

  二是搭建“三个平台”,延伸服务民营企业检察触角。开展“检企共建”活动,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狠抓整改落实。送法入企,搭建提升服务平台,积极延伸法律服务渠道,主动贴近企业、走进企业。设立工作联系点,搭建沟通宣传平台 

  三是营造“四个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发展。依法打击涉企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树立谦抑审慎理念,营造大力保护的司法环境;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营造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聚焦法律风险防控,营造公正法治的发展环境

  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先彬对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市工商联工作的支持、对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该机制在依法护航民企,推动“两个健康”发展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成效,有力的助推舟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赢得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好评。他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企联系,围绕企业涉法需求,实施精准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涉法问题,加强法治宣传,提升企业家的法治素养,更好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也希望进一步深化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的对接,建立完善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共同努力推动建设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虞英波针对检察机关下一步如何继续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出了意见:要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察机关要本着对法律负责,对监督职能负责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要服务好民营企业。检察机关要秉持一个平等保护的理念,以更大的胸怀和胸襟来保护每一个企业,让每一个到舟山的企业扎下根,开出花。要做好延伸工作。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及检察官办公室要深入企业,近距离了解企业所思所盼,要主动、积极回应企业家们的法律诉求,真正为企业解决问题出谋划策。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