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贾宇在金华调研:以更大力度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法治保障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金华讯   8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带队赴金华市婺城区、金东区、东阳市,走进企业,来到婺城区、金东区检察院,就检察机关进一步融入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进行调研。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金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建岳参与调研或交流。

贾宇一行考察了金华市婺城区、金东区检察院智慧检务办案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等场所,慰问了一线检察干警。贾宇对相关单位在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服务保障大局、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地方检察辨识度的法律监督工作予以肯定。贾宇指出,要深入贯彻浙江检察机关努力构建法律监督“八大格局”、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和浙江辨识度的12项检察标志性成果相关部署,把“服务大窗口”和“当好小窗口”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贡献检察力量。

贾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今飞控股集团、浙江普莱德电器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和市场、基地,走访了省人大代表、今飞控股集团董事长葛炳灶,省人大代表、金东区妇联副主席、澧浦花木城副董事长施金仙,就相关企业的复工复产、经营情况、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上述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克服各种困难逆势上扬,为当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今飞控股集团,看到葛炳灶在炎热的天气穿着工作服在车间与工人一同在车间作业,贾宇为企业坚守实业、坚持创新点赞,鼓励企业继续自身挖潜、加大科技投入,在新常态下加快转换发展动力,在市场浪潮中大显身手。

贾宇指出,在新形势下,全省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中要担当作为,探索拓展服务载体,构建“亲”“清”检商关系,充分发挥“四大检察”监督职能,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要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坚持依法从严打击侵害企业合法利益行为。要坚持谦抑性原则,准确把握法律与政策的界限,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家,避免“办了一个案子,垮掉一家企业”。要构建检企互动机制,坚持从优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