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期青干班开班
时间:2019-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12月28日杭州讯  今天上午,45名来自全省检察机关的年轻干部齐聚国家检察官学院浙江分院,参加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期青干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作开班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主持会议并担任班主任。

  本次培训班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优秀年轻检察领导干部为目标,突出提升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和检察管理能力等核心素能,为浙江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贾宇强调,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本期青干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优秀年轻检察干部进行全方位的素质培养,更是为将来的使用管理提供直接参考。年轻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自身所处的伟大时代,自觉把成长、成才融入检察事业发展的全局中来。2019年,省检察院党组初步谋划重点抓好“两个年”——法律监督行动年和检察业务建设年。在这样的好态势、好氛围中,年轻检察干部只要想干事、会干事,就一定能干成事、成大事。

  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贾宇从坚定的政治立场、不变的法治信仰、真诚的为民情怀、自觉的历史担当、宽厚的待人雅量、严格的自律修养等六个方面,对年轻检察干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浙江检察机关的年轻干部,必须个顶个、呱呱叫,树立“浙检牌”年轻干部的好素质、好作风、好形象。

  作为班主任,何小华介绍说,本期青干班的一大特点是参训学员组成,充分体现了层次高、年轻化、丰富性的特点。45名参训学员均从优秀年轻干部中选出来,其中有市、县检察院班子成员34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15名,省检察院中层副职8名,女干部16名,党外干部2名。

  本期培训实行分阶段进行,时间合计约2个月。培训内容分为政治能力建设、领导能力建设和管理能力建设三大模块来设置,期间还将安排到延安、清华大学等地学习考察。

  分组讨论中,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第一批学员,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使自己在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都有新的提高。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