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浙江省检察机关施行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获评“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
时间:2018-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12月26日杭州讯 今天下午,2018浙江省民生公益峰会暨“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颁奖典礼在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举行。经征集申报、资格审查、公众投票等环节,浙江省检察机关施行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从近600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并斩获“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殊荣。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杰出席会议。

  自去年7月1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实施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嘱托,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22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355件,向法院提起诉讼196件,依法督促整改了一大批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有效保护了公共利益。

  据统计,在环境资源保护、食药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浙江检察机关共督促保护耕地、林地近2000亩,清理处置各类固体废物40余万吨,查处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药品近9000公斤,追缴资金4.8亿余元,切实维护民生民利。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日报社联合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旨在总结、弘扬浙江省民生工程建设的先进典型,挖掘在民生制度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或民生服务中的重大举措、创新做法。本次活动共评选出60个“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