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浙检大讲堂”第五讲开讲:王敏远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11月26日下午,“浙检大讲堂”第五讲在省检察院开讲。此次特别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王敏远作《刑事诉讼法修改后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讲座。讲座以全省三级院视频直播与“控辩大课堂”载体对接的形式举行,全省检察干警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参与听课。省律协有关人员和部分刑辩律师到场参加讲座。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讲座。

  王敏远从刑事诉讼法修改的大体框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主要内容、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疑难问题解答三个方面作了精心的讲述和分析,尤其是在认罪认罚案件不同情形下的程序处置、值班律师与辩护制度的关系以及被害人权利保障、从宽的力度和限度等问题上提出了深刻的见解。

  贾宇表示,讲座信息量大、专业性强,王敏远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制度框架和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释明,具有很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让我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结合全省检察机关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贾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认罪认罚制度实施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法律实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准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核心要义,确保法律正确实施;?? 三要切实加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的组织领导,力争在该项制度实施上树立标杆。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