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聚焦检察为民新体验, 16名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应邀走进衢州12309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衢州讯 “我自己家就住在永康市检察院附近,对检察院很亲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很好地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穿过安检门,在访客仪上刷一下身份证,一张采集有身份信息的纸质访客单立即生成……在衢州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体验“一站式”检察服务时,全国人大代表、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职工黄美媚说道。

  11月19日至20日,应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邀请,16位来自金华、衢州、丽水地区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参加“走进衢州,走进检察,走进12309” 主题活动,零距离体验检察为民服务。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全程陪同视察。

  活动期间,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先后深入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衢州市检察院、江山市检察院以及开化县检察院华埠检察室视察调研,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网格+检察”工作汇报,现场观摩了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宣告。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为浙江检察工作点赞,并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检察机关基层治理的创新,法律宣传的创新,源头治理的创新。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行政部门的监督,督促行政部门更好地履职担当。”浙江省人大代表、江山市大陈乡党委委员汪衍君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国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乃科提议:“希望检察院加强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宣传,让更多老百姓了解12309,并通过这个平台维护权益。”

  活动最后,王祺国代表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浙江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检察机关将以人民为中心,在各级党委、人大的领导关心支持下,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主要做好三个“带回去”:一是把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带回去,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二是把代表们的深情厚谊带回去,在人大的监督下,检察工作一定会健康全面发展;三是把绿水青山带回去,一如既往地当好“法律的守护人”“公益代表人”。

  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16名人大代表是:黄美媚、俞学文、郑裕财、陈乃科、曹莺、胡小琴、牟加义、方青、王军、汪衍君、徐增武、徐建雄、陈德良、周雪华、施颂勤、吴小梅。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公告公式
内设机构
网上举报
争创巾帼文明岗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