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13名高校“超级外脑”重磅加盟检察机关——浙江检方与17所高校联手打造“王炸级”人才战略
时间:2018-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法学院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检察机关是法治人才培养的实践战场。大学老师跨界成为检察官,检察官也能到大学当老师,在浙江检察机关“升级版”的检校合作战略中,高校与司法实务部门的体制壁垒正被逐渐打破。

  8月30日上午,浙江省检察院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17家法学院校召开合作座谈会,共商检校合作战略方案,助力法治人才创新培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以及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省政府、省政协、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相关法学院校领导及挂职法学专家,省、市两级检察长及挂职基层院检察长等参加座谈会。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会议。

  寻觅人才求贤若渴,集聚人才不拘一格。会上,浙江省检察院与17所法学院校签订检校合作协议,吉林大学李立丰教授等13名法学专家将以副检察长等身份在检察机关挂职,挂职时间为期一年。

  李如林指出,高等院校作为育人育才的重要阵地,为检察工作提供了优质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浙江省检察机关在与法学院校加强理论研究、教育培训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深化检校合作,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实施人才兴检战略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通过检校合作,推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推动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互动,推动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最终使检校合作成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和途径,为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法治人才培养之路提供有益的浙江实践。”贾宇对挂职干部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检察工作决策中发挥好参谋作用、在检察理论研究中发挥好带头作用、在检察业务实践中发挥好指导作用、在深化检校互动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根据合作协议,本次合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员互派、交流互动”为原则,重点在教育培训、互聘互派、实践教学和理论研究四大领域展开合作共建。除挂职的13名法学专家外,今年已有13名优秀法科生在省检察院一线部门担任实习助理工作,三年内浙江检察机关计划接收法学专家约40人,实习生1000人。

  据悉,本次检校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以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省委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检察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强省的决策部署。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