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晒亮点、补短板、创一流——努力推进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
时间:2018-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8月30日至31日,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以“晒亮点、补短板、创一流”为主题,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台州市检察机关督促开展全省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促成赔偿77.8万余元” “义乌市检察院努力探索办案-监督双核驱动有机融合新体系”……会上,全省11个市级检察院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义乌市检察院、舟山市普陀区检察院等8个基层检察院晒出了在智慧检务、法律监督、举报中心等工作上的“亮点”。

  会议达成了“转隶即转机”“坚持刑民并重,全面加强法律监督”“以改革促转型、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固强补弱”“人才驱动、科技推动”等“五个共识”,并指出了谋划工作站位不高、刑民并重的法律监督成效还不明显等“五大短板”。

  会议提出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转型发展,着力构建法律监督新格局;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着力提升法律监督权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着力提升司法质效;坚持业务与科技融合,着力提升智慧检务水平;坚持业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工作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努力推进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浙江省检察机关将重点推进法律监督网格化、基层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全覆盖、“捕诉合一”改革、服务“清廉浙江”建设,以及深化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民行监督、公益诉讼和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工作等16项重点工作。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