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首个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研究基地在鄞州区检察院揭牌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宁波讯 7月16日上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研究基地揭牌暨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平台开通、“七色花”未检工作室成立、“七色花”未成年人救助基金启动仪式在宁波鄞州举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例指导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英辉教授,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宁波市检察院李红澜副检察长,鄞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法传,鄞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吕益军等专家领导,省、市、区检察院及区政法委相关领导,区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仪式。

宋英辉和黄生林为鄞州区检察院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研究基地揭牌。该研究基地在全省尚属首个,鄞州区检察院还成为全国检察系统第二家同时拥有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和“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研究基地”两块牌子的检察院。

随后举行了鄞州区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平台开通仪式。在“七色花”未检工作室成立及“七色花”未成年人救助基金启动仪式上,华茂集团董事局主席徐万茂向“七色花”未成年人救助基金捐赠启动资金。

  近年来,鄞州区检察院以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线,坚持创新驱动,未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在全国首创“检警一体、检医合作”一站式未成年被害人办案机制,打造了未检工作鄞州样板,也为新时代浙江未检创新发展贡献了鄞州智慧。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鄞州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及“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站。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