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浙检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7月13日讯  今天上午,“浙检大讲堂”第三讲在省检察院如约开讲。此次特别邀请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通过视频为全省三级检察干警作“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讲座。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主持讲座。

  徐显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四大成果”。一是思想理论成果: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成果是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并通过修宪,把这一思想理论成果从党的指导思想上升为国家的指导思想;二是政治成果:通过党的代表大会和党中央全会的方式再次确认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三是实践成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四是制度成果:完善、发展、创新了党的总章程,即通过了修改后的新党章。

  徐显明说,十九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括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其核心内容就是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创新性、原创性、继承性和时代性。

  徐显明全面梳理了201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15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贾宇表示,讲座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贾宇强调,当前,全省检察机关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忠诚、创新、担当,不断推进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留给我们的法治思想财富;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三要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推进新时代法治浙江建设的重大使命。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