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齐聚南湖,省检察院青年干警别样致青春
时间:2018-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嘉兴讯 “这次培训活动,对于我们每一个年轻干警而言,既是一次红色寻根之旅,也是一段精神洗礼之路。”在“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新时代浙检先锋”交流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助理检察官陈厚楠动情说道。

   5月2日至4日,来自省检察院和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的50余名青年干警共赴嘉兴,参加为期三天的“弘扬红船精神”培训班。

  “我们的队名是——红船卫士,我们的口号是——新时代新梦想!”在嘉兴市植物园,青年干警们参加了一场不同寻常的定向拓展训练。在取队名、想口号、做任务等各个环节,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船精神”、党章、党史知识等内容都渗透其中。在锻炼身体、加强协作的同时,青年干警们还可以随时“充电”。

  以狮子汇渡口为起点,青年检察干警们开启了“红船精神”体验式教学之旅。通过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干警们循着历史的足迹,感受着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进一步加强了对“红船精神”内涵和价值的理解和认识。

   在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寄语青年干警,要志存高远、担当克难、甘于奉献,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浙检青年。

   据悉,去年7月21日,全国检察机关首个“红船精神”检察教学基地在嘉兴南湖纪念馆成立。本次培训也是该基地成立以来首次承接的针对检察青年干警开展的专题教学培训。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