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救助高级研修班在鄞州召开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宁波讯 12月12日上午,为期四天的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救助高级研修班在宁波市鄞州区召开。该研修班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主办,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协办,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推动各地健全完善未成年被害人关爱救助机制,提升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实施综合保护的能力。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最高人民检察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新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儿童保护处处长Ron Pouwels(彭文儒),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奕君,宁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戎雪海,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生林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进行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浙江宁波鄞州区院)揭牌仪式。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三处处长王海主持开班仪式。 

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联合国儿基会驻中国办事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未检部门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此次研修班。此次研修班,还邀请了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商法学院院长、教授Ursula Kilkelly(厄休拉?凯克丽),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姚建龙等国内外专家就如何实行儿童友好型司法与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未成年被害人心理干预、未成年被害人保护理论和实践等问题进行学习与交流。 

开班仪式上,汪瀚检察长强调三点内容:一是做好新时代未检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要自觉在党和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未检工作各环节。二是未检工作要带头践行绿色司法。要以更多的创新举措、更实的工作成效,给未成年人带去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浙江未检工作要努力走在前列。要弘扬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汪瀚检察长表示,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交流的思想碰撞,共同谋划书写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救助的新篇章,将司法保护的阳光照进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心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当天下午,鄞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吕益军分享了该院在未成年被害人保护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该院“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站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