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浙江省第三届控辩对抗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见证3场巅峰对决。高手云集,强者如林,到底谁才能其中的最强者,让我们拭目以待!”11月23日下午,在主持人的宣布下,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三届控辩对抗赛决赛在省广电中心演播厅隆重登场。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瀚、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巧湘、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陈志君、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等现场观摩指导赛事。 

本次比赛特邀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崔盛钢、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沈智深、省司法厅副厅长朱晓晔、省人大内司委司法监督处处长冯甦春、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浙江经视副总监舒中胜担任评委。

“请问对方辩友有没有在现实生活中见过结婚之前就约定好,结婚之后立即离婚分钱的婚姻呢?”“对方辩友,关键看结婚证真不真,法律没有规定不能立即离婚啊!”“一个人重婚有两本结婚证,两本都是真的,那两本都有效么?”“利用规则就不一定是诈骗么?”……控辩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现场观众欢呼不止、掌声雷动。本次比赛紧紧围绕“刑事案例”辩论展开,采取三对三团队辩模式,检察官担任控方,律师方担任辩方,场上18名辩手均是在11月20日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经过评委团严格打分,由浙江检察机关组成的控方一队、控方二队和由浙江律师队伍组成的辩方三队获得“团体优胜奖”,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杨汇、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邵见娣、义乌市人民检察院何桥获得“个人风采奖”。此外杭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李璐、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检察院蓝颖、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王奇超、象山县人民检察院薛璐璐、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检察院苏佳佳等5名检察选手和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张金捷、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杨汇、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邵见娣、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杨先筱、浙江泽大(金华)律师事务所王怡之等5名律师选手获得“优秀辩手奖”称号。

作为连续三届赛事的评委,于世忠教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充分肯定:“和前两次比赛相比,本次比赛有以下亮点:一是每支队伍对每个案子的辩点找的非常准,二是都能围绕自己的论点展开深入的论述,三是旁征博引、思路开阔、专业知识扎实,并能注意交叉学科的运用。”

以赛会友、以辩促学,本次大赛的举行,既是对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全面响应,又为共同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省自2006年全国率先举办控辩对抗赛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