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国著名法学家何家弘教授来省检察院讲课
时间:2017-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10月30日上午,受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的邀请,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法学家何家弘老师在省检察院作了一场题为《刑事错案的成因和预防》的讲座。省检察院200余名干警认真聆听了这堂高水准、高层次的学术大课,讲座由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主持。

何家弘教授以佘祥林案为引子,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实证分析,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刑事错案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以及刑事司法中存在的违背规律的限期破案、由证到供的侦查模式、屡禁不止的刑讯逼供、徒有虚名的相互制约等十大误区。他从比较法的角度详细介绍了美国司法领域刑事错案的状况及研究成果,引导检察干警客观认识错案的存在及成因。在防范冤假错案方面,何家弘指出推进司法改革、完善证据规则、转变司法观念、提升办案能力等是有力措施。整堂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贴合实际、指导性强,课上秩序井然,学员全神贯注,课后学员们积极提问,何教授认真解答并热情赠书,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取得了优质的授课效果。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背景下,今后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办案理念和履职担当,努力提升办案水平,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防范、纠正冤假错案,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