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诸暨召开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诸暨讯 8月8日,为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我省检察改革工作,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诸暨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在会上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以“进行到底”的精神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促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

我省是全国司法体制改革第二批试点省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制定了21项改革任务清单,2841名首批员额检察官全部配备到一线办案岗位,推进了12个试点院开展内设机构改革,建立了领导干部办案、检察官绩效考核等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作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省份,我省三级检察院转隶1645人,加强与监察委工作衔接,杭州、舟山等地还联合有关部门率先出台了办理监察委移送案件规范性文件。从试点工作开始至7月31日,我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36件44人,已提起公诉19件25人,已判决4件7人。

今年7月1日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正式施行后,我省检察机关积极推进公益诉讼,率先在全国非试点地区启动10件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其中衢州市检察院和柯城区检察院分别启动了全省首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截至7月26日,全省共已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37件,实现了11个地市全覆盖。

汪瀚强调,今年是检察改革提速、见效之年。面对“三重改革叠加”的形势,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三项改革深入发展;要全力以赴,强化履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成效评估,高质量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与监察委工作衔接,进一步改进案件办理工作确保案件质量,进一步做好转隶前所立案件的消化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要抓好试点,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稳步推进对基层公安机关的检察监督,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

汪瀚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还要加强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树立以科技创新引领深化司法改革的理念,着力营造向科技创新要检力的氛围,着力加快“智慧检务”建设,着力推进实施浙检大数据发展战略,着力推进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建设,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落实到司法改革各环节,通过科技创新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汪瀚指出,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标。全省检察机关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建设“的奋斗目标为指引,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特色主业谋发展,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践行绿色司法,深化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作为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的重要内容,8月9日上午,浙江省检察学会第四届代表大会举行。大会选举汪瀚检察长为省检察学会会长。之后,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作了题为《奋发有为 积极稳妥 努力推进我省公益诉讼工作》的讲话。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