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讯 为深入推进我省刑事申诉业务的专业化建设,提升刑事申诉检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选送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比赛,6月27日至29日,省检察院举办了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并通过视频直播组织全省控申干警观摩学习。

各级检察院共选送了38名选手参加竞赛。本次竞赛内容涉及面广、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法律功底、对刑事申诉业务规范的掌握程度、办理疑难复杂刑事申诉案件的实务能力、汇报案件的语言表达和现场应变能力。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业务知识笔试和现场案例答辩两个环节,选拔了2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包括刑事申诉复查终结报告制作、现场汇报与答辩两个环节。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乐清市检察院庄丽燕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排头兵。

刑事申诉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预防纠正冤错案件的最后一道防线。开展岗位学、练、赛,提升刑事申诉检察队伍的专业素养,是检察机关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发现和纠正冤假错案的重要保障。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