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新年首个工作日:省院召开基层检察长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7-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1月3日讯 今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晚上6时30分,省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打造浙检铁军为主题的县(市、区)检察长工作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据了解,每季度召集基层检察长开展工作交流是2016年以来形成的工作惯例,至今已举办了四次。
  会上,杭州市江干区检察院、慈溪市检察院、瑞安市检察院、德清县检察院、嘉善县检察院、新昌县检察院、武义县检察院、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舟山市定海区检察院、温岭市检察院、龙泉市检察院等11位基层检察长围绕着如何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过硬检察队伍,交流了队伍建设经验和做法,展示了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成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在会上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组长王育君主持会议。

汪瀚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省检察机关确立了高水平发展目标,努力践行绿色司法,高质量完成G20杭州峰会保障任务,扎实有效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展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各级院将从严治检要求贯彻全年工作当中,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重要保障。

面对新要求、新使命,汪瀚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立足全省检察工作发展新方位,强化从严治检的使命担当,把检察工作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为浙江如何为“中国的明天”提供实践和样本作出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在省委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份全局中准确定位,要在后G20时期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升级版打造中准确定位,要在检察工作深入开创发展中准确定位,要在检察体制改革与监察体制改革中准确定位。

全省检察机关要围绕省委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浙江检察铁军。汪瀚检察长强调,一要对党忠诚,牢固政治标准首位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二要干事担当,围绕检察历史方位,积极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新发展;三要干净自律,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全面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四要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勇于创新,激发队伍精气神。
  “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汪瀚检察长最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鼓励全体检察人员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做好新一年的检察工作。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戴平辉参加会议,三级院全体干警收看收听了会议。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