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机关首批现任检察官入额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6-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10月19日讯 今天下午,省检察院召开省院机关首批现任检察官入额工作动员部署会,这标志着司法体制改革在省院机关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院作为全省检察机关的领导机关,在推进各项改革中,要起表率带头作用,全体检察干警要不断提高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凝心聚力,确保员额制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金连山对《省院机关首批现任检察官入额实施办法》进行解读。

今年是司法改革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浙江是中央确定的第二批司法改革试点省份,汪瀚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充分认识检察改革的重要性,坚定推进员额制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把握省院机关工作和干部队伍的特点,稳妥推进员额制改革落地生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5月《浙江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印发,司法体制改革在全省面上推开。8月,组织完成了全省592名现任检察员、助理检察员入额考试(笔试)工作,全省首批现任检察官的入额遴选工作将于年底前完成。从今天开始,省院现任检察官首批入额工作正式展开。

汪瀚检察长强调,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明确检察官职责,实现对检察职业认知的重要转变;要增强司法办案活动公开性透明度,实现司法办案方式的重要转变;要落实司法责任制,实现检察权运行方式的重要转变;要进行人员分类管理,实现队伍管理方式的重要转变。要在中央、省委、最高检的正确领导下,严格遵照司改方案和入额办法,把握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确保队伍总体稳定、员额制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标准完成,做到改革和检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