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汪瀚检察长向省政协通报检察工作获点赞
时间:2016-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9月22日讯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向省政协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乔传秀出席通报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建满主持会议。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等参加通报会。

  汪瀚检察长表示,今年以来,省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带领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忠诚履行职能,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 。一是确立高水平目标和绿色司法理念,引领新阶段全省检察工作健康深入发展;二是围绕护航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绿色司法;三是围绕提升司法办案质量效果,积极践行绿色司法;四是加强检察自身建设,夯实践行绿色司法的基础保障。 

  乔传秀对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以汪瀚同志为检察长的省检察院团结带领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继承和创新结合,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推动全省检察机关的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亮点。一是站在新的起点上,明确了检察机关在“五个方面”做到先行示范和高水平;二是着眼于提高司法办案的综合效应,确立了“绿色司法”的理念;三是在护航G20杭州峰会的工作中,勇于创新实践,形成了一些科学务实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四是倾心服务、依法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五是瞄准律师会见权和文明办案两个短板,加大整改建制力度;六是狠抓“三力”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乔传秀希望省检察院团结带领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践行“绿色司法”理念,在保障和促进司法公信力建设中,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检察机关在司法公信力建设上使命特别重要,既要带头做到严格公正司法,又肩负加强法律监督的重任,要在新的高起点上瞄准目标,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全国检察机关提供更多可复制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人民群众增加更多的获得感,争取持久的、保鲜的“好口碑”,能够获得各级党政领导的褒扬和点赞。同时希望在民主监督上检察机关能够想得更细,做得更实,效果更好。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