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关键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检察要闻 | 本院动态 | 案件聚焦 | 法律监督 | 检察风采 | 检察文化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09区纪检监察组织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时间:2010-07-14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定海  【字号: | |

  09区纪检监察组织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金 盛 盛 同 志 先 进 事 迹

  定海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干部金盛盛同志,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纪检监察岗位,恪尽职守,秉公办案,清廉自律,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忠诚和对检察事业、纪检工作的热爱,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上级检察院、区政府和院党组授于各种荣誉称号。

  一、任劳任怨,敢挑重担

  监察室是综合部门,工作繁杂,需要有良好的素质和修养,更需要一种爱岗敬业的精神。特别是2008年监察室主任因工作需要调出后,单位暂时未配主任,本来三个人做的工作,都由金盛盛同志一人承担。在繁忙的工作中,金盛盛同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年轻同志的干劲和闯劲,尽力尽心干好每一项工作,不抱怨、不计较、不拈轻怕重,乐守清贫,甘于奉献。无论是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信息报送还是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和审理、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工作,她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在检察廉政文化建设方面,金盛盛同志因地制宜、因时而动,注重用干警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读廉思德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比赛倡廉、读书学廉、访问思廉,使廉政文化延伸到干警的家庭、延伸到业余生活、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延伸到社会实践之中。通过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开辟廉政文化电子专栏、征集廉政名言等活动,营造廉洁从检的良好氛围。今年,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我院更是被市纪委推荐为争创省级“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

  今年年底,金盛盛同志刚新婚,可是想到如果她离开工作岗位,纪检监察工作可能没有人接手,她就婚假也没请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所想的是只有自己尽心把本职工作做好了,不给院领导添麻烦,领导就有更多的精力投入中心工作,投入到办案当中去,这样单位的工作才能出更好的成绩。

  二、坚持原则,无私奉献

  作为纪检干部,关键问题上就要敢说真话,敢用权力,敢于把关!金盛盛同志深知在监察管理时这样做会得罪某些领导、得罪某些朋友,但是她说:“干这个工作,不得罪人不可能。但工作总得有人干,既然干了就不能怕得罪人!”按照检察院内督规定,纪检监察部门要在业务部门每季度抽查2、3个案子进行督察,许多业务部门的同志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就走走过场,而且认为金盛盛又没有在业务部门工作过,对于业务工作一定也不是很了解。但当他们拿到督察结论后都大吃一惊,一些他们平时都不注意的小细节金盛盛都记录在案,加以指出,原来金盛盛同志为了做好案件督察工作,翻阅大量的法学书籍自我充电,同时主动请缨去公诉部门辅岗,在办案中不断学习、借鉴,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她的督察工作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和支持,同事们还欢迎她多督查,将一些他们都不注意的问题发掘出来,提高他们的办案质量。

  在反贪办案那块,作为纪检工作人员,要对我们院内的自侦办案人员的办案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虽然对于腐败分子的腐败行为深恶痛绝,但是金盛盛同志认为,即便是罪犯,他们的合法、正当权利也一定要坚决维护。所以,无论是下班后还是双休日,金盛盛同志总是随时待命,在犯罪嫌疑人被宣布拘留押解到看守所之前,和犯罪嫌疑人做一次谈话,对自侦办案的情况做一个了解,对自侦办案人员存在的问题加以指出,为办案的规范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严格要求,时刻警醒

  一贯以来,金盛盛同志严格恪守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检察职业道德,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认真学习党纪条规,牢固树立自律意识,以一名公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

  同时,作为年轻同志,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金盛盛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除了参加全市检察系统“祖国在心中”诗歌朗诵会,全市公诉新人论辩赛,全区学习十七大知识竞赛等,特别是在2008年,金盛盛同志作为定海区的代表之一参加全市反腐倡廉辩论赛,在和同伴们一起努力下,取得了冠军的好成绩。

  金盛盛同志对待工作奋勇争先似一头牛,对待生活平平淡淡似一杯水,她围绕检察工作的发展需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检察纪检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定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

  2009年12月25日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公告公式
内设机构
网上举报
争创巾帼文明岗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海天大道160号
邮编:316000 电话:0580-256603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90202000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