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定海区检察院以检察建议促出租车行业文明运营
时间:2014-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海区检察院以检察建议

促出租车行业文明运营

 

近期,我院就城区出租车运营存在随意停靠揽客、妨碍交通秩序等不规范现象,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4月,我院在开展巡回检察工作中发现,城区出租车在运营过程中不按规定地点停靠、随意停车、揽客、妨碍交通秩序等现象较为普遍,既影响市容环境,也为道路交通安全埋下隐患,群众对此反映较为强烈。我院遂向定海区交通运输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查处和引导,加强常态化监管。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明确分管副局长抓好该项工作的督促整改,并迅速组织区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大队和出租车管理科召开专项整治讨论会。会议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出台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方案:一是加强路检路查力度。以城区各客运站场、码头、客运源头和人流集中区为重点开展不定期巡查,并对主要码头实行专人驻点管理。对于出租车违规违章现象,一经发现,要求现场整改,并记录黑名单;劝导无效或多次整改的,坚决依法处理。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运用舟山市出租车汽车管理平台和出租车卫星定位设备,向全体出租车驾驶员不定时发送规范运营倡导信息,不断强化驾驶员文明运营意识。三是开展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座谈。要求企业内部加强车辆与驾驶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四是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加强与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合力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运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