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定海检察院四措并举强化渎职犯罪预防工作
时间:2011-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是切实抓好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以全国检察机关惩治与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巡展为契机,抓好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揭示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危害,明晰违法犯罪界限,增强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筑牢防范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

二是加强村级换届选举中的渎职侵权犯罪预防。积极配合党委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对贿选、破坏选举等渎职侵权案件的剖析,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预防建议。积极配合做好候选人(自荐人)的资格联审,共同把好入口关、任用关,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当选。

三是加强做好司法执法人员渎职侵权犯罪的预防工作。针对立案、侦查活动、审判、执行等关键环节,加强对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等案件的监督。加强剖析,积极提出监督制约的建议和措施,促进司法执法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四是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渎职侵权犯罪的防范。针对舟山群岛新区、国家级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大开发、大发展后重大项目落户日趋激增的实际,对生产、质量安全事故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加强原因剖析,积极提出防范对策措施,促进工程建设的有效监管和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