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定海区检察院建立举报中心与12345政务服务热线衔接机制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海区检察院建立举报中心

12345政务服务热线衔接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举报中心工作,创新公益损害举报线索流转协作配合机制,近日,我院与区信访局就建立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息数据共享协作机制进行磋商并达成一致,合力构建四项衔接机制:

一是信息共享机制。区信访局每半月向我院移送公益损害举报线索相关数据,如遇紧急情况需及时处置的举报线索,可随时移送。我院则需定期向其反馈举报线索处置情况。

二是日常联络机制。分别指定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12345定海分中心为具体联络部门,由专人负责公益损害举报信息的采集、推送、提取、评估和反馈工作。

三是会商机制。双方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数据通报、信息共享、问题分析等工作,共同研究解决公益诉讼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总结推广有益经验,完善举报中心和政务服务热线建设。

四是保密机制。在移送、受理、流转、办理相关公益损害线索的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相关保密规定,做到举报信息专案专用,严禁随意扩大查询使用范围或外泄,确保全程依法、安全、规范使用。

 

                                  

 

 

简讯二则

1、近日,我院乐志盛检察长应邀列席区法院审委会,就3起案件分别发表意见。

2、近日,我院公诉部侯璐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全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