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定海区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海区检察院举行

公益诉讼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高社会认知度,近日,我院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举行了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到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共20余人参加。活动中,我院以宣传展板、微电影、多媒体汇报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来宾们宣传了公益诉讼的理念做法,展示了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周年以来的成果,得到了来宾们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在座谈交流环节,来宾们踊跃发言,围绕公益诉讼工作今后开展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要抓住工作重点。着重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问题,主动延伸公益诉讼监督触角,通过案件办理维护民生民利。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与全区主要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在线索获取、调查取证、问题整改等方面展开对话合作,着力提升办案实效性。三是要加强线索收集。完善走访巡查、部门移送、群众举报等案件线索收集渠道,要发挥好公益损害与线索违法举报中心作用,探索社区网格员、社会组织移送等线索收集新途径。四是要加大社会宣传。要多开展面向社会群众的宣传活动,借助开放日、宣传周、白皮书等载体,主动传递公益诉讼工作理念,宣传公益诉讼案件效果,争取获得群众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