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定海区检察院驻区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8-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海区检察院驻区环保局

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加大环保领域公益诉讼推进力度,1228日,我院驻区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并正式入驻。

根据双方形成的实施意见规定,我院将定期派驻一名员额检察官到办公室,按照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要求,切实开展和参与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对环保部门移送的涉嫌环境犯罪案件活动和公安机关的相应立案活动,依法实施法律监督,会同环保部门开展对环保执法的专项检察工作及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工作。

二是负责惩治环境违法犯罪,加强刑事、民事行政方面环保执法的信息沟通和日常联络,及时通报相关信息线索。

三是加强重大案件会商协调,对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提升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水平。四是强化业务培训指导和咨询交流,定期总结惩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疑难问题,提出防范整改建议,认真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

 

 

 

 

(办公室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