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定海区委副书记周军刚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海区委副书记周军刚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118上午,定海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周军刚到我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在听取了乐志盛检察长关于全院概况及改革任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周副书记对我院在服务保障大局、扎实推进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履职,深耕主业,围绕大局创新服务保障举措。主动顺应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职能的平稳转型,进一步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针对新区发展过程中业务量逐年递增的态势,要更加精细、更加严谨地履行批捕起诉、法律监督等职能,努力提升办案的社会效果。二是深化理念,细化管理,在加强队伍建设上真抓实干。要树立正确的建设导向,结合改革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推进分层分类区别培养,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人员素质,确保“素质强员”出成效。三是完善机制,突出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建立健全府院联席会议、与区纪委、监察委的配合协作、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衔接等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加强多方联动拓展线索收集渠道。找准切入点,在环境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转让等问题高发领域做好监督文章,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