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省检察院高杰副检察长来定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高杰副检察长来定

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117上午,省检察院高杰副检察长一行到定海区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舟山市检察系统80余名干警及定海区委政法委部分领导到场参加。会上,高杰副检察长作了题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创工作新局面,切实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的宣讲报告,围绕检察工作实际,畅谈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三点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新思想,是符合当代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论断,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二是要深入学习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工作,努力实现新作为,开启检察工作新征程。

宣讲结束后,高杰副检察长与全市检察系统部分领导、中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关于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和定海、普陀两院民行工作基本情况的介绍。高杰副检察长指出,全市两级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局良好、特色明显,工作方法和成效值得肯定,针对当前公益诉讼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谋划部署,在制度、队伍、技术、宣传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提升监督效果,切实发挥好公益诉讼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