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调研定海检察工作
时间:2017-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1日下午,定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了乐志盛检察长关于《行政诉讼法》贯彻落实情况及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后,余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平稳推进司法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推进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深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必须突出和强化法律监督这一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最基本职能,切实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当前法治社会建设责任重大,检察机关要主动有为,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全方位的法律监督机制建设,持续关注和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不断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在保障新区发展上强作为。定海作为新区建设的桥头堡,任务繁重。在大量重点项目推进的背景下,由利益问题带来的法律、社会问题丛生,检察机关要扮演好“守护者”的角色,依托严打“三强三霸”犯罪、开展专项法律监督等手段,调节好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维护好新区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在推进检察改革上再努力。司法体制改革动作大、力度强,检察改革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启动以来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了改革平稳有序,队伍不乱不散。今后要加强同监察委的对接,结合职能定位细化运作机制;深入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充分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业务能力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铁军,积极应对新形势带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