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偷拿父母的钱不算事儿?父亲两次报警……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人觉得父母的钱也是自家的钱,偷拿一点不是什么大事。殊不知,盗窃父母财物也可能触犯法律! 

  记者5月28日了解到,广东一男子因盗窃父母财物被诉至法院,最终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21年11月25日,古某在其母亲房间盗得现金24300元及金项链1条、金色戒指1枚,后将金项链以3500元价格卖给金饰铺。 

  2022年2月12日,古某在其父母住房拿到车钥匙后,从其父亲车上拿到其父亲的一张农业银行卡,并于当日猜中该银行卡密码后提取现金11000元。 

  案发后,古某父亲分别于2021年11月25日、2022年2月12日两次报警,要求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古某的法律责任。 

  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古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古某的行为属于窃取亲属财物,其刑罚应与其他在社会上作案的有所区别,在量刑时予以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律知识: 

  盗窃罪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依据法律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