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房屋维修起争执,民事纠纷变刑案
时间:2015-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房屋维修起争执,民事纠纷变刑案

   

  房屋漏水原本就使家住定海某小区的陈先生感到烦心,但更让其揪心的是,请来协商维修事宜的房地产公司代表因为言语不和大打出手。房屋没修好不说,自己还遭遇飞来横祸。

  案发前数日,陈先生接到装修公司的电话,得知自己正在装修的新房天花板、窗台等位置出现漏水、渗水问题,为此他联系了房地产公司和物业公司,希望能共商办法解决问题,对方答应到时来现场先看一下具体情况再做处理。

  今年年初某日,陈先生一家和房地产公司代表王某、物业公司代表苏某依约在陈先生的新房进行协商。在向陈先生了解了房屋的购买时间、基本结构等情况,并仔细观察了现场后,王某承认房屋的确存在漏水问题,但因为质保期已过,房地产公司不负责维修。对于这样的说法,陈先生一家自然不能接受,于是又提出愿意自己出钱请房地产公司维修,但必须保证今后不再发生漏水问题,也被王某以公司不能作类似保证为由拒绝。双方言语上一来二去,非但解决方案没谈拢,火气反而越谈越大。在相互争吵和推搡后,王某用随身携带的铁制量具将陈先生眼部砸伤,负伤的陈先生也不甘示弱,抓起地上的木条想要击打王某,陈先生的家人也欲上前追打,幸而有苏某等在场其他人员阻拦,才使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见势不妙的王某匆忙逃离现场。

  事后证明,王某这一砸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后果:陈先生因外伤致左眼出血,瞳孔括约肌断裂,视力也一定程度下降,其损伤程度已经构成轻伤二级。近日,定海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王某依法提起公诉。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