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花了9万多托关系,只盼被刑拘的儿子能早日释放
时间:2015-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花了9万多托关系,只盼被刑拘的儿子能早日释放

  没想到“贵人”的真面目竟是骗子

   

  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河南人老郑对此最能理解,为了能让被刑事拘留的儿子从看守所释放,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把9万多元钱交给“贵人”去疏通关系,没想到对方竟然拿着钱远走高飞。

  事情要追溯到去年年底的一天,身在舟山的老郑接到了老乡高某的电话,被邀请去赴高某儿子的喜宴。虽然朋友的儿子结婚是喜事一桩,但老郑却高兴不起来:原来是年龄相仿的儿子小郑前不久因为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此时正关在看守所,自己想托人找关系也是无门无路。在听闻老郑的心事后,高某却打起了包票,声称其弟弟的丈人是北京一家报社社长,社会关系很广,可以找人帮忙把小郑的年龄改成未成年,从而不必被追究刑事责任。老郑大喜,便把所有希望寄托在“贵人”高某身上。

  2015年1月,高某带着一条好消息来到舟山:其弟弟正在新城某酒店开会,只要把钱交给他,剩下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老郑得知后,东拼西凑集齐9万多元现金交给高某,委托他代行转交,然后忐忑地等待儿子释放的消息。

  然而事情并未向着老郑希望的方向发展,儿子何时能释放一直杳无音信,耐心渐失的老郑开始联系高某,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老郑想方设法联系上高某的弟弟,对方的一席话语验证老郑的想法:原来高某的弟弟一直人在北京,从没来过舟山。家里也没有亲戚在报社上班,更不要说当报社社长的老丈人。绝望的老郑这才选择报警求助。

  3个月后,藏匿在老家的高某被抓获归案。据其交代,当时因为要还汽车贷款导致资金紧张,刚好老郑说起其儿子被刑拘的事情,便心生一计,决定自编自演一幕“帮助捞人”的独角戏来骗取钱财。近日,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定海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