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黑手伸向行李箱,顺手牵羊被公诉
时间:2015-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手伸向行李箱,顺手牵羊被公诉

 

2014年11月的一天下午,一辆开往杭州的长途班车准备从定海客运中心出发。眼看即将发车,一名貌似乘客的中年男子却从大巴的行李柜里拎起一个行李箱转身离开。他异于常人的举动立马引起了客运中心工作人员的注意,几分钟后,获知赶到的民警对该名男子进行了盘查,发现他正是之前在客运中心连续作案的窃贼曹某。近日,定海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正式对曹某提起公诉。

事情要追溯到三日前,年逾四旬的河南籍男子曹某到定海客运中心为朋友送行。因为朋友携带的行李繁重,曹某便帮助其把行李放到大巴车的行李柜。其间,曹某发现,许多乘客在将行李放置在大巴底部的行李柜后,就上车等待发车,并未关心行李的安全。“假如装作乘客的样子靠近行李柜,随便拎个箱包什么的,说不定里面有现金或其他贵重物品。”曹某随即产生了行窃的念头,次日便付诸行动。他先是假装乘客在行李柜附近走动,然后趁人不备,采用顺手牵羊的方式盗走其他乘客的行李箱后离开客运中心。当日曹某两次得手,暗自窃喜。

正当曹某得意之时,客运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调查,已经开始注意曹某了。三天后,曹某故伎重演,被抓个现行。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