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暴力维权成侵权,一男子故意毁坏财物被起诉
时间:2015-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暴力维权成侵权,一男子故意毁坏财物被起诉

 

因为不满自己购买的房子价格下跌,定海人孙某和该楼盘的其他部分业主到售楼处维权,不料却因手段过激触犯了法律。

事情要追溯到去年8月的一天,当天上午,孙某受人之托和其他业主一起,前往位于临城街道的该楼盘售楼处维权。自去年年初以来,该楼盘价格一直呈现下跌态势,这让以孙某为代表的一批业主十分烦心,认为房价下跌使自己的权益受到了损害,对此开发商也应该负有一定责任,于是数次集体与开发商协商退房事宜,均无果而终,遂孙某等人约定去售楼处维权

来到售楼处后,业主们并未见到该楼盘的负责人,而且也没有其他人来和他们协商,这让业主们非常不满。更令他们感到愤怒的是,当时正值夏天中午,而他们所在的售楼处大厅的空调却没有开启。几名情绪激动的业主开始打砸摆放在大厅里的花盆,其间还有人用棍子把监控摄像头的位置给捅歪了。孙某见状也来了劲,抄起一把铁制椅子朝建筑沙盘模型投掷,一声巨响之后,部分模型遭到损坏。这时孙某也发现自己做的有些过火,于是就留下一片狼藉,快速离开现场。数日后,孙某于心理压力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事后经鉴定,孙某砸坏的部分建筑沙盘模型价值达到近2.5万元人民币。他这一砸,不仅砸掉了两平米多的房屋面积,还失去了人身自由。近日,定海区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孙某依法提起公诉。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