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入室盗窃在前,拒捕伤人在后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入室盗窃在前,拒捕伤人在后

 

多次潜入饭店、小店等场所盗窃财物,又在警方对其抓捕过程中,用嘴咬伤民警,近日,定海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妨碍公务罪两项罪名对犯罪嫌疑人夏某提起公诉。

今年年初,定海警方相继接到多起类似报案:犯罪嫌疑人通过翻窗潜入室内,盗取香烟、现金等财物。通过比对现场遗留的指纹、掌纹等信息,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本地男子夏某。

3月21日,警方根据收集到的线索前往定海城区内某网吧,对犯罪嫌疑人夏某实施抓捕。为了不打草惊蛇,三名民警以例行检查为名,在夏某上网的位置附近逐一检查身份证。当检查到夏某时,夏某却递给民警一张假身份证,企图蒙混过关。民警心知肚明,继续问道:“你是不是夏某?”眼见伎俩被拆穿,夏某蹿起来欲夺路而逃,被三名民警牢牢控制。为求脱身,情急之下夏某朝着其中一名民警鲍某的手臂上咬过去,将其左前臂咬伤,最终极力反抗的夏某还是被制服并带回派出所。

据夏某交代,自己平日里喜欢到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玩耍,但又没有稳定的收入,于是就想到了盗窃。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夏某先后4次实施盗窃行为,盗取财物总价值共计1万余元,赃款全部被其挥霍一空。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