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通宵上网犯困,醒来发现失窃
时间:2014-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宵上网犯困,醒来发现失窃

 

今年3月以来,公安机关陆续接到一些报案,基本案情较为相似:受害人都是在网吧通宵上网时,因疲劳犯困熟睡,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财物失窃。经过一番侦查,公安机关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22岁的河南青年闫某,并于5月4日在定海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闫某抓获归案。

闫某来舟山务工多年,但近年来一直找不到工作,缺钱花的他就想到了去一些公共场所行窃。经查明,闫某之前就因在网吧盗窃他人手机被法院判刑,刑满释放后,闫某不思悔改,又想到网吧去干“顺手牵羊”的老本行。这回他的目标,依然是那些因为通宵上网而犯困睡着的人。“因为网吧通宵上网的人比较多,上完网之后都比较容易犯困,这种人最好偷。”据闫某交代,他会在凌晨时分,到城区一些网吧里闲逛,寻找对象伺机作案。一旦碰到在座位上睡着,手机、钱包等财物又随手放置的顾客,就贴上去将财物偷走,等到受害人醒来发现被盗时,他早已溜之大吉。闫某已经在定海城区的三家网吧,用相同手法作案3起,窃得的手机3部、钱包1只,得手后每只手机被其以仅仅三五十元的价格销赃,赃款被用于上网等个人挥霍。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