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这个“香客”有蹊跷 他一来庙里就少钱
时间:201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个“香客”有蹊跷 他一来庙里就少钱

 

     寺庙人员集中上早课,宿舍疏于管理,让人钻了空子。定海检察院近日对专门盗窃寺庙财物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提起公诉。

     今年5月的一天中午,定海双桥镇一家寺庙的管理员老胡和师傅们正在吃午饭,进来一名本地男子,他想花20元钱搭伙吃顿斋饭。老胡一看来人,想起来他之前来过,他走后,寺庙宿舍里就少了钱。老胡便怀疑此人有“蹊跷”。

    那男子突然不见了身影,老胡忙放下饭碗回房查看,果不其然,他藏在床脚的1000元现金没了。老胡忙回身截住那男子,追问钱是不是他偷的?男子一开始矢口否认,直到老胡报了警,他才承认是其所为。

    经查,那男子姓高,定海马岙人,曾因犯盗窃罪两次被法院判刑。最近一次刑满释放后,高某开了一家保健品专卖店,上门推销保健品时,发现一些寺庙的宿舍管理上有漏洞,师傅们上早课时,房间往往不锁门窗,也没人看护。

    20126月,高某利用这家寺庙人员集中上早课时,潜入宿舍,翻箱倒柜窃得现金1200余元。

    之后,高某又以同样手法,先后三次从定海的兴善寺、天福禅寺等寺庙盗取现金共计9500余元,均被挥霍一空。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如转载法律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