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案件聚焦
谎称自己是水果店拼股老板邀顾客合伙做生意骗走5万元
时间:201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谎称自己是水果店拼股老板邀顾客合伙做生意骗走5万元

 

     身上没钱花了怎么办?在定海一家水果店打工的唐某,把主意打到老顾客夏某身上。近日,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定海检察院依法批捕。

     唐某,今年51岁,定海一家水果店的店员,主要负责卖水果和送水果。去年6月起,一个姓夏的女子经常到这家店买水果,一来二往,唐某知道她是一家饭店的老板娘,便称自己也是老板,和别人合伙开了这家水果店。今年5月下旬,唐某没钱花了,决定找夏某下手,骗点钱花。

    今年5月下旬,唐某去饭店送水果时,对夏某说,他有个朋友专做樱桃生意,自己去年入股和他做过生意,小赚了一笔,现在这个朋友正在外地进货,问夏某要不要入伙,要的话,就交5万元,生意好的话,一个月就能把本钱赚回来。夏某考虑一番后,同意入伙,于今年5月底和61日,分2次将5万元现金交给了唐某。

    夏某问何时可到货,唐某推托说,货车在河南出事了。又过了几天,夏某等得急了,说让其儿子和唐某一起去河南看看事情处理得怎样了。唐某一听慌了,马上辞了水果店的工作,换了暂住处和手机号。

    夏某找不到唐某,就报了警。

    630日,唐某在定海一家酒店被抓时,身上仅剩下2000元。那5万元,一部分用于还债,其余用于吃喝玩乐。